头部

连州市应急管理局加强非煤矿山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6 19:24:18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2月3日-2月6日,市应急局副局长雷建强带队深入全市非煤矿山企业,核查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落实情况。   

     为贯彻落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清远市安委办《关于全力做好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清安办〔2020〕9号)部署要求,我局党组班子于1月31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龙伟华要求:一是矿山矿企业要适当延迟复工,并对全体职工的籍贯、年龄、假期行程、来访情况进行统计,指定专人每日联系外市、外省员工,掌握员工动向;二是强化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应急预案,落实相关防范措施;三是把握好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务必做到隐患风险心中有数,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为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

     按照局党组班子会议的部署要求,雷建强和基础股同志从2月3日起对全市非煤矿山企业进行逐一排查。经查,全市有10家非煤矿山企业聘请有湖北籍员工,这些员工现已全部回湖北,矿山企业仅安排了连州市人员值班。各矿山企业表示待元宵节过后,再考虑复工复产工作,并严格按照清远市相关部门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复产。现除部分紧缺物资如测温仪等难以购买以外,已基本落实防疫措施,并安排专人联系湖北籍员工,并明确要求员工待疫情稳定,收到通知后再返回连州。下一步,我局将严密监控,加强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决不在此时给政府添忧添乱。


                                                连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2月6日


footer底部